突然心血來潮想在家自製好吃的凱薩沙拉

想說這麼簡單的一道菜,應該不難吧~63  

 

沒想到google一下大家的菜單

才發現凱薩沙拉醬汁也不容易做126  

準備的材料也好多(大致上:洋蔥,大蒜,鯷魚,橄欖油,

帕瑪森乳酪,檸檬汁,黑胡椒,鹽...)

拜託~一般不太開伙的家庭,光買個鯷魚和帕瑪森乳

酪,就不知道後來要怎麼處理了...(吃到吐嗎?7  )

 

而且醬汁都要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打,如果不做個大

量的醬汁,根本是麻煩

所以我決定用我的"實驗精神"來自製DIY31  

用一些超簡單的材料來製作

而且不用5分鐘就好了

IMG_0004  

 

醬汁:(大概是佐一盤生菜的份量)

1.一般市售的桂X沙拉醬1/3

2.大蒜1瓣

3.原味起司片一片(取代帕瑪森乳酪)

4.橄欖油5滴

5.黑胡椒少許

6.鹽少許

7.這個比較誇張....酸的果汁飲料少許(取代檸檬汁)剩下

的就自己解決喝掉,我是拿冰箱喝剩的百香果汁191  

IMG_0002  

這些材料大多都是一般家庭有的

就算沒有~去買來囤放,也比較容易再利用

老實說,身為家庭主婦我最怕菜單上面需要"特殊食材"107  

既還要另外購買(要花錢)剩下的食材,除了再做沙拉,很多時刻我也不知道還能做甚麼...90  (廚藝

不好的人的感想)

 

把蒜切粉碎,還有起司片撕成小碎片

再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在一個碗內隔著熱水攪拌

直到起司大致上融化

IMG_0001  

這樣就完成了我自製最簡易的凱薩沙拉醬汁115  

可以在這時舔舔看味道,如果不夠酸就再加點酸果

汁,愛吃蒜味口感的也能再多加個半瓣(不要加太多,

會很嗆辣)

 

生菜的部份只需清洗撕碎擺盤

IMG_0006  

 

一般凱薩沙拉都會添加雞胸肉和烤麵包丁

但我手邊剛好沒有(誰會有?108)

所以我是加上了隔夜菜-烤鮭魚(撕成碎片)

和吃剩下的麵包碎

IMG_0003  

我覺得若是沒有煮雞肉和魚肉都也無所謂

買一罐水煮海X雞倒在上面佐生菜也超好吃的,不一定要開伙(既然用沙拉了,少開一次火也輕鬆94  )

這樣我的鮭魚佐凱薩沙拉就完成囉~

 

大家可以試試~~8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忙碌好笑的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